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9/6/18 09:49   深圳晚报      关键字:深圳,2019年,安全生产月      浏览量:
6月16日,深圳市暨南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山区文体中心顺利举行。深圳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场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展位、发放安全宣传图册,以及多灾种应急逃生VR体验、心肺复苏实操等安全防范技能体验与实操项目,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活动同步开展网络直播,打造线上安全科普课堂。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深圳市暨南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南山区文体中心顺利举行。深圳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场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展位、发放安全宣传图册,以及多灾种应急逃生VR体验、心肺复苏实操等安全防范技能体验与实操项目,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活动同步开展网络直播,打造线上安全科普课堂。


  ▲深圳市暨南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宣传咨询日活动顺利举行

  打造互动式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为主题,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南山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深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现场举行“学习强安”上线仪式及全市小学“安全伴我行”安全图书赠送仪式等启动仪式,还通过安全文化演出、发放安全生产画册,举行多灾种应急逃生VR体验、心肺复苏实操等,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此外,市安委会及南山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立40个安全咨询服务台,现场向市民发放《当危难来临》公众应急知识系列漫画手册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活动分会场则设在南山区妈湾油库,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学生、周边群众等,一起走进妈湾油库参观生产工艺、设施设备等,搭建危化品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
  一大波安全互动实操体验火热
  安全隐患体验屋、应急逃生VR、灭火器仿真灭火系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场设置了一大波安全防范技能体验项目。在应急逃生VR体验区,体验项目囊括了VR学校火灾消防逃生、VR暴风雨灾害自救与逃生、VR家庭火灾逃生和VR溺水救援与自救等12种应急逃生体验活动,结合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图文并茂等形式,为市民提供立体化、趣味性的亲身体验,让市民更加真切地了解到危难来临时的正确逃生自救技能。
  除了VR体验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体验,心肺复苏实操也很“吸粉”。不少市民围着专业讲师,听取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并上前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此外,安全隐患体验屋、电能过滤器体验、安全帽冲击吸收性能测试体验、平衡木安全体验等多种体验项目也吸引不少市民上前体验学习。
  全程直播打造线上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了提高安全科普内容的覆盖面,深圳晚报全程直播,打造线上安全生产月活动,让市民线上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急救技能。此外,直播期间还植入有奖答题环节,市民答题即可参与抽奖。
  市民张先生带着孩子体验了安全隐患屋,了解到预防发生居家火灾、触电等方面的安全科普知识,以及家庭常见危化品危害和安全预防措施。“通过现场体验活动,了解到不少居家安全隐患知识,这些安全知识技能很实用。”张先生告诉记者。
  “今天活动内容很丰富,应急实操技能很实用,通过实操体验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应急逃生技能。”市民陈先生说。
  文/深圳晚报记者李瑶娜林咪玲实习生薛佳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