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G20贸易和数字经济部长会议首次讨论了人工智能问题
2019/6/12 09:13   新华网      关键字:G20贸易,数字经济部长会议,人工智能      浏览量:
鉴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G20贸易和数字经济部长会议首次讨论了人工智能问题。考虑到就业等因素,会议认为,人工智能开发应以人类为中心、以负责任的开发为目标原则。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贸易和数字经济部长会议9日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闭幕。会后发表的部长声明说,维护自由公平的贸易环境非常重要,二十国集团应致力于推进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有必要采取行动,强化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声明表示,贸易和投资的扩大是促进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而当前贸易环境的风险有可能使世界经济增速放缓。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跨境电子交易的规则制定问题。
  鉴于人工智能技术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本次会议首次讨论了人工智能问题。考虑到就业等因素,会议认为,人工智能开发应以人类为中心、以负责任的开发为目标原则。
  由于美国的反对,会议未能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写入部长声明,只是在日本方面准备的会议主席声明里表达了对贸易摩擦的忧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