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济宁高考:首用人脸识别 设两次安检
2019/6/4 15:1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      关键字:山东济宁,脸识别,两次安检      浏览量:
山东济宁高考的考试纪律较往年更为严格,高考将设立两次安检。对于考生的身份识别将采用准确率更高的人脸识别,考场门口的物品放置处也将取消,考生只能将考试用品带入考场

  5月27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网信办、工信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行动)。记者从行动中了解到,今年高考将首次采用准确率更高的人脸识别设备对考生的身份进行识别,并设立两次安检。

  行动开始前,五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通报了目前任城区考试工作情况。对于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证据收集,各部门建立了网上搜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举报途径。同时,会议还强调应强化考试作弊器材监管,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作弊器材犯罪行为,治理助考培训机构从业乱象,切断考试作弊工具和辅助的源头。
  会后,记者随五部门来到亿丰广场电子器材销售中心展开现场排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有隐藏式通讯设备、作弊橡皮、作弊尺等违法器材销售。在此次排查中未发现有商户销售违法器材和“三无”电子产品的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向商户发放《行动告知书》并进行讲解宣传。
  随后,五部门来到培训机构较为集中的运河文化大厦对助考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检查了各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格证等相关文件,并责令存在问题的部分机构进行限时整改。任城区教体局相关领导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要规范办学、合法办学,严令禁止机构怂恿、组织学生作弊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考试纪律较往年更为严格,高考将设立两次安检。“对于考生的身份识别将采用准确率更高的人脸识别,考场门口的物品放置处也将取消,考生只能将考试用品带入考场。”据考试招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除以上措施外,在考场外部也会严厉打击作弊器材的销售,清除专业性的高科技作弊团伙,同时对于违法无线电信号的发现与阻断也将更加严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