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上线加油刷脸系统 车主看一眼摄像头自助结算
2019/5/31 11:04   湖北日报      关键字:加油,刷脸系统,摄像头,自助结算      浏览量:
5月30日,在襄阳市襄城区中石化银溪加油站,由白、红、黑、绿四色组成的新式加油机让人眼前一亮。新加油机添加了一块配有摄像头的LED大屏,类似于超市刷脸支付自助结算装置,顾客只需在加油机上输入金额,选择微信、支付宝、中石化APP等付款方式,再正面看一眼摄像头即可完成刷脸支付。
  能刷脸支付的智慧加油站将在湖北省批量上线。5月30日,在襄阳市襄城区中石化银溪加油站,由白、红、黑、绿四色组成的新式加油机让人眼前一亮。新加油机添加了一块配有摄像头的LED大屏,类似于超市刷脸支付自助结算装置,顾客只需在加油机上输入金额,选择微信、支付宝、中石化APP等付款方式,再正面看一眼摄像头即可完成刷脸支付。

  中石化银溪加油站站长付红霞表示,加油站计划在加油岛加装机动车牌智能识别系统,让顾客全程无需下车,也不用掏出手机付款,工作人员加完油,实现自动扣费,费用明细也会出现在显示屏上,现场加油效率有望提高50%以上。

  目前,襄阳市的180座中石化加油站全部完成了改造升级,刷脸支付等智慧加油站应用也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