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出台人工智能攻关奖励政策 助推科技创新
2019/5/22 10:5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北京,人工智能攻关,奖励政策      浏览量:
《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内容包括支持企业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对取得颠覆性创新成果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三年的资金支持。
  近日《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以及《关于支持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两个产业政策正式出台。
  据了解,两个政策注重发挥创新要素集聚和产业链条完善优势,突出重大原始创新激励,持续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开源开放平台建设,主动开放应用场景引导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以政府引导基金方式培育"耐心资本",引导投早投长投原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高地。
  其中,《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内容包括支持企业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对取得颠覆性创新成果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三年的资金支持。
  同时,支持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平台、公共计算平台、开源及共性技术平台等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根据平台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3年的支持。在人工智能产业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方面,支持高校院所、新型研发平台和顶尖科学家团队等创新主体,面向未来开展跨领域、跨学科、大协同的超前研究和创新攻关,对实现重大突破的项目最高给予2亿元资金支持。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和产业发展方面,推进"人工智能+"示范应用。重点围绕交通、医疗、金融、制造、教育等领域,打造一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对示范带动效果好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北京市海淀区将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创业基金,并设立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引导基金,加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早期投资、长期投资、分阶段连续投资和产业链组合投资。
  在资本运作方面,海淀区将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创业基金,并设立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引导基金,加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早期投资、长期投资、分阶段连续投资和产业链组合投资。
  本次政策的集中全面推出,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力求更加精准地对接创新主体的需求,通过资金支持、空间利用、人才服务、市场化平台设立等"一揽子"政策"组合拳",持续激发各个创新主体活力,升级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雨林",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
  [文章部分内容源自北京商报和TechWeb.com.cn]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