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委网信办制定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2019/5/21 09:51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关键字:河北,网信办,网络安全,细则      浏览量:
结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文件规定,河北省委网信办研究制定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目前,相关文件已印发实施。

    为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防范化解网络风险的责任体系,结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文件规定,河北省委网信办研究制定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目前,相关文件已印发实施。

实施细则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网信工作部门、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和网络运营者在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责任,细化了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明确了未能正确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职责的问责情形、问责原则和问责程序,同时对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检查考核和绩效审计提出要求。实施细则为各地各部门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依据,对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形成网络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发挥重要作用。

为推动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部门会商研判、工作报告、考核审计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落实,切实筑牢全省网络安全屏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更加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