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昌:全国首推“花朵护卫”工程 高科技守卫校园安全
2019/4/29 08:57   新法制报      关键字:工程,安全,花朵,校园,科技,南昌市      浏览量:
“该工程融合了最新技术,打造集综合管理、立体防控、预警处突多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南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朵护卫”工程,将依托该局现有的“雪亮工程”,整合学校内部视频监控资源,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对南昌市18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500米防控圈进行全覆盖,扎牢保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防护网。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安全防护能力,南昌市政府将全面启动“花朵护卫”工程建设,并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实施。该创新工程在全国属首次推出,将为广大师生幼儿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4月25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了解到,“花朵护卫”工程,即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借助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物联网、大数据、5G、VR等高科技智能化手段,以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消防、饮食等的安全。

“该工程融合了最新技术,打造集综合管理、立体防控、预警处突多功能的一体化平台。”南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花朵护卫”工程,将依托该局现有的“雪亮工程”,整合学校内部视频监控资源,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对南昌市18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500米防控圈进行全覆盖,扎牢保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防护网

据介绍,为最终实现“护卫祖国花朵、保障师生安全、确保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该局按照“一张图、一个标准、一体化”的理念,最终将形成风险预警、紧急报警、交通管控、安心服务等功能一体的综合性校园安全防控系统。

据了解,“花朵护卫”工程实施后,相关部门可通过平面、立体及VR等多种图形界面,全景与局部相结合显示中小学、幼儿园相应的学校、属地公安机关、值勤人员安排等信息。同时,还将按照统一的建设标准,上下一体设计,实现视频查看、数据汇聚、统一管理、智能预警等功能。

“这是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科技要警力,向技术要战斗力的又一次有力尝试。”南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