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 揭牌成立
2019/4/28 10:52   北青网      关键字: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 揭牌成立      浏览量: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在留仙洞校区揭牌成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揭牌仪式。

4 月 27 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 人工智能学院 ""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应用 技术研究院 " 在留仙洞校区揭牌成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后,将发挥四项主体职能:一是开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专门人才;二是开展全校人工智能通识教育,让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知识和能力;三是带动其他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四是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关研究力量,开展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发,为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

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目标,其逻辑起点就是人工智能背景下高职教育的转型。学校挂牌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正是推动人工智能背景下职业教育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学院和研究院将重点加强学术能力、服务能力和影响力等方面的建设,引领国内人工智能职业教育模式和技术应用创新模式的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深职院人工智能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