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落户四川达州
2019/4/17 10:56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首个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      浏览量: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成都举行。达州与知名企业共签约项目74个,投资额746.9亿元,其中包含华为在达州市大竹县落户的全国首个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张浪 摄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成都举行。达州与知名企业共签约项目74个,投资额746.9亿元,其中包含华为在达州市大竹县落户的全国首个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

该项目一期为政府及公共事业(能源、金融、交通、电力、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在大竹县先期打造智慧园区、智慧城管、智慧物流等。项目聚焦于智慧城市ICT基础设施,通过开放能力聚合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二期依托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为载体,通过3年至5年时间引进华为配套企业落户大竹,建立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四川省达州市市长郭亨孝介绍达州优势产业项目。 张浪 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副总裁夏君介绍,未来的万物互联世界里,云计算作为整个ICT产业的演进方向,是华为未来的长期战略。华为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愿景是让政府、企业像用水和用电一样使用ICT服务。目前,华为已经与全国140多个城市进行合作,共同发展城市产业云及智慧城市。

今年以来,达州市、大竹县两级政府代表多次带队赴华为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洽谈协商。华为公司也多次派专家到大竹实地调研、多方论证,共同草拟了《广东华为技术(达州)大竹智慧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在本次活动中正式签约,目前双方正就协议具体条款进行深层次磋商。预计2019年下半年开始建设,计划两年内建成。

智慧城市的建设仅是达州与华为合作的第一步。夏君表示,华为将通过数字经济发展,引荐华为产业链特别是手机加工、配套等方面企业来投资,助推大竹加快建设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为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夯基固本、立梁架柱。

在达州市与知名企业签约的74个项目中,现场集中签约16个项目,计划投资额462.2亿元。

据悉,四川省明确定位达州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确立达州为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对此,达州市市长郭亨孝告诉记者,达州同时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就目前达州发展的现实基础和条件来讲,要达成这样一种发展态势,核心的动力就“大开放”和“大创新”。“大开放”主要是借助外力,通过对外开放合作来提升自身发展能量和水平;“大创新”,主要是在开放合作过程中要大胆创新,包括技术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创新等等,通过创新手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升开放合作的成效成果。(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