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项目安排进行公示
2019/3/25 10: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综合交通,智能交通,2018年度项目      浏览量:
3月15日至2019年3月19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对"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进行公示。

  3月15日至2019年3月19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根据《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科技部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科发资[2017]152号)等文件要求,对"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进行公示。
  公示内容如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
  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公示清单

    据了解,该专项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解决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运行监管能力弱、多方式协同运行效率低、运输安全主动防控能力差、集成服务不足等突出问题,重点突破综合交通运输基础科学难题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典型应用示范。大幅增强综合交通运输协同运行和智能监管能力,全面提升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的综合化、智能化水平和服务品质。到 2022 年,形成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技术体系,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高效、可持续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支撑。

    专项工作中重点涉及的:交通重大基础设施智能联网监测与预警;协同环境下交通要素耦合特性与群体智能控制;车辆智能联网联控;协同式智能车路系统集成与示范;多模式交通系统供需平衡与动态协同;城市交通系统智能化协同管控与服务;面向城市交通治理的数据智能集成与示范;大型交通枢纽协同运行;城市群智慧客运系统;高效货物运输与智能物流;基于船岸协同的航运安全与应急搜救;区域交通与城市安全协同防控等都是当下智能交通发展的重点所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