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
5G、大数据、AI等安防相关因素受关注
2019/3/25 09:3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5G,大数据,安防      浏览量:
3月23日,以"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设置32场分组会,主题涵盖世界经济的危与机、推动中美合作新共识、全球金融架构的未来、迎接5G时代、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等。与安防发展密切相关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有关新技术的话题,受到与会嘉宾的共同关注。

  3月23日,以"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经济峰会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第20届年会。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来自全球的150多位经济学家、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全球500强企业负责人与中方参会嘉宾就中国的扩大开放、全球合作共赢等话题展开讨论。
  本次峰会设置32场分组会,主题涵盖世界经济的危与机、推动中美合作新共识、全球金融架构的未来、迎接5G时代、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等。与安防发展密切相关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有关新技术的话题,受到与会嘉宾的共同关注。
  23日下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迎接5G时代"分组会座无虚席,多位嘉宾就5G技术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指出,5G作为一项跨时代的移动通信技术,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的改善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近年来在搭建研发平台、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5G发展扎实有序。当前中国5G发展进入"冲刺"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尽快启动5G商用,深化5G融合应用,大力推动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将加快商用部署,培育壮大产业链。及时启动5G网络建设,努力打造5G精品网络。加快5G终端、网络、平台、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此外,还将强化政策协同,优化市场发展环境,研究制定5G商用的配套政策,推进站址保障和共建共享,加强标准制定、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协同。由5G所构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形成万亿级的产业规模。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5G的商用部署,培育壮大产业链,及时启动5G网络建设,着力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新型基础设施。重点支持5G在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数字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推动5G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认为5G是推动智能化时代的车轮和动力。中国制造业应充分抓住5G产业机遇,大力发展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技术,释放更多"效率红利",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智能化变革将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三个维度不断进化发展。5G是推动智能化的关键要素,是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必不可少的催化剂。杨元庆称,5G对企业级市场的影响力或将远远超过消费级市场,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推动社会跨入智能物联网时代。无论是消费级产品端,还是企业级生产端,5G和智能化变革都将对传统制造业产生重塑性影响。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坚信,5年以后,中国会在5G的时代起到引领作用,至少有4亿人会实现5G的连接。而他也畅想了5G时代的生活。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我们可以监测疾病的趋势和发展态势。5G+AI+大数据+物联网使整个社会很快的实现智能连接,同时它还可以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有价值。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为我们构建起一个全新的世界,为市场提供更大的机遇。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在互联基础上实际上对于这个数据的积累也会越来越大,我们利用数字科技的技术能够更好地去服务我们一些团体和企业,同时也可以更高效的去提升整个经济运行的效率。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枢刚:技术创新,尤其是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创新,能够引领新的一轮创新的潮流,可以变成经济增长新的引擎,促进了我们能源电力行业的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发展,可持续发展。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当你拿到大量的数据,把它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并且能够以一种有瞬时信息返回的方式来组织它,这远远超出了人类的能力,我们正进入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时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