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智慧停车APP上线
2019/3/18 10:28   宁波杭州湾新区      关键字:宁波,杭州湾,智慧停车,APP      浏览量:
智慧停车项目停车诱导系统历经建设、调试,耗时一年左右现也基本建成,“杭州湾智慧停车”APP已经正式于苹果ios系统的App Store和安卓系统的腾讯应用宝上线,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自行在手机上下载使用,为快速准确泊车提供指引。

日前,记者从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智慧停车项目停车诱导系统历经建设、调试,耗时一年左右现也基本建成,“杭州湾智慧停车”APP已经正式于苹果ios系统的App Store和安卓系统的腾讯应用宝上线,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自行在手机上下载使用,为快速准确泊车提供指引。

image.png

“杭州湾智慧停车”APP是新区智慧停车的其中一项主要工作。近年来,由于新区建设发展迅速、人口数量激增,世纪城区域内大量私家车涌入,出现了难停车、乱停车的市容秩序乱象,停车场规划滞后、停车位与车辆供需失衡、停车管理效能低下等系列问题也随之凸显。为破解这些难题,改善市容秩序,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计划建设智慧停车诱导系统试点。新区智慧停车项目于去年开始建设,在滨海五路、滨海大道、滨海二路和陆中湾江形成的矩形“世纪城生活圈”内建设智慧停车诱导试点,项目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规划建设道路停车管理、停车诱导发布、违停取证、交通流量采集、紧急求助等五大子系统,着重解决当前存在的车辆道路违停、临时泊车位长期个人占用、停车场空置等乱象,缓解主城区道路拥堵、停车难的突出问题,达到停车秩序智慧化管理的目的。而与此同时,智慧停车项目也将与智慧城管平台实现无缝对接,突破信息孤岛,共享交警、公安数据链,实现世纪城内所有道路信息和停车资源的整合,打造一站式停车诱导服务。

近日,记者下载“杭州湾智慧停车”APP,发现使用很方便,在搜索栏目里,目前已有滨海大道地下停车场和罗源路地下停车场两个地下车库的泊位信息实现了实时显示。点击进去,停车场名称、地址、总车位数、空车位数等信息一目了然,以便车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与此同时,除了显示车库泊位实时情况外,应用还具有导航诱导功能,能够在地图中定位并指引车主到达有空车位的停车场。此外,开发人员还在应用中加入了支付绑定等个性化功能,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等支付模块就可实现停车收费手机二维码支付,为市民停车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智慧停车项目作为今年新区智慧城管中心全力打造的平台二期工程中的‘主角’,受到社会各界以及新区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对于长期生活在世纪城的市民来说,更是一件有利于民生的实事。”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对该系统进一步地开发,合理拓展延伸功能,不断提升市民使用获得感。而与此同时,在日常停车管理中,基于智慧停车项目,也将科学使用更多的地下停车空间。此前,三个第一批经过全面改造的地下人防车库已免费向市民开放,以进一步缓解路面停车难的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