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旷视科技以智能创新驱动智慧教育2.0发展
2019/3/6 10:31   旷视科技      关键字:旷视科技,智能创新,智慧教育2.0      浏览量:
在大力振兴教育的大背景下,"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应运而生,全国发展智慧教育2.0的序幕也被正式拉开。自此,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便成为智慧教育2.0中最受关注的创新发展方式。

  在大力振兴教育的大背景下,"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应运而生,全国发展智慧教育2.0的序幕也被正式拉开。自此,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便成为智慧教育2.0中最受关注的创新发展方式。旷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是旷视结合校园实际场景需求,基于自研的人脸识别等多项尖端AI视觉技术、高效的平台开发以及硬件创新能力打造出的行业解决方案,包含课堂教学评价系统、智能考勤系统、校园安防系统、宿舍管理系统、人证核验系统、门禁通行系统、会议签到系统等软硬一体化的智慧教育产品。

  旷视智能考勤之无感知、无配合考勤

  本次旷视展示的无感考勤技术是基于旷视智能考勤系统而实现。通过旷视自研的考勤摄像机自动巡航抓拍学生人脸信息,再配合旷视课堂智能考勤主机盒子MegBox-B2D的智能化分析能力,旷视智能考勤系统以人脸识别验证的方式对上课的学生身份进行核实,实现无感知无配合的智能考勤。相较传统的点名考勤和刷卡考勤,旷视课堂智能考勤系统可大大提高考勤工作效率,减轻教师工作负担,能够有效的解决新高考改革后的走班制模式下学生考勤问题。

  旷视课堂教学评价之课堂多维行为、表情分析

  在智慧教学的课堂场景,旷视也推出了基于人脸识别、行为识别、表情识别等AI视觉技术的课堂教学评价系统。该系统可通过对课堂视频数据进行实时的结构化分析,反馈学生行为(趴桌子、举手、站立等)、表情(高兴、难过、困惑、害怕、惊讶、愤怒、厌恶等)、专注度、前排上座率等多维度课堂数据,辅助教学评估评价。旷视课堂教学评价系统针对学生的行为识别、表情识别能力,可有效解决传统教学对教学质量评估维度单一、教师无法关注到全部学生、缺少综合高效的闭环反馈等问题,帮助教师改善教学模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旷视针对校园多场景研发的智慧教育装备

  除教学场景外,旷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也包括针对校园后勤、校园安防场景的智能化升级方案。基于旷视研发的M5智能面板机、人脸识别半球机、人脸识别闸机等先进的智能通行产品,旷视可为校园宿舍、教学楼、会议室等场景提供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的快速通行、签到体验。而在校园安防这一重点场景,旷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也可提供支持300人脸高并发人脸检测与抓拍的人脸识别抓拍机,实现实时陌生人预警、黑名单布控和轨迹分析等功能,提高校园安全保障能力。

  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在推进各领域改革创新中的重中之重,加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技术的结合,促进教育装备升级换代,是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条件。作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也将持续为教育行业带来融合创新,助力促进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变革与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