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启动 20多辆无人车齐聚首钢园
2019/3/5 16:33   搜狐      关键字:运行,示范,首钢,汽车,建设,智能      浏览量:
20多辆8种不同功能的无人车齐聚首钢园,在“老厂区”亮出一道新的AI风景线。昨日上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正式启动,其所在地“首钢园”也成为了无人车集中测试的实验田。

近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正式启动,其所在地“首钢园”也成为了无人车集中测试的实验田。20多辆8种不同功能的无人车齐聚首钢园,在“老厂区”亮出一道新的风景线。首钢园通过无人接驳、编队行驶、分时租赁、无人快递、无人售卖等8个方面的自动驾驶示范场景,展现了智慧化的未来运行世界。

20多辆8种不同功能的无人车齐聚首钢园,在“老厂区”亮出一道新的AI风景线。昨日上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正式启动,其所在地“首钢园”也成为了无人车集中测试的实验田。

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首钢集团主办,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首钢园) 启动仪式在首钢园举行,北汽、百度、京东等十多家业内知名公司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首钢园通过无人接驳、编队行驶、分时租赁、无人快递、无人清扫、无人配送、无人售卖、无人巡检8个方面在内的自动驾驶示范场景,展现了智慧化的未来运行世界。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无人接驳及编队行驶车如定时往返园区内外的高科技客舱,接送游客的同时,还能满足他们的观光体验需求;无人快递和无人配送机器人取代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让配送更快更安全;无人售卖商用车定时定点巡航,确保游客随手消费不等待;无人清扫机器人替代园区保洁员,不辞风雨保证园区干净整洁;无人巡检机器人则24小时不间断安防巡检,通过红外线、AI等技术,保障冬奥组委及训练中心相关区域安全。八大无人车场景的示范运行,做到了在同一时间、同一园区内,自动驾驶技术与实际场景和真实业务的紧密结合。

从今年起,园区将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化,加快建设智能路网设施,建成满足超大城市出行需求的交通云,率先建设5G车联网,大力发展高精度地图产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