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发5G临牌:这几个城市正式落地,网速超乎想象
2019/1/18 09:32   先行科技菌      关键字:工信部,5G临牌,正式落地,,网速      浏览量: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全力加快5G的步伐。原定2019中旬对数个城市5G预商用,2020年覆盖全国正式投入商用,现如今5G网络预商用提前实现,仅2019年1月,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等城市已获得工信部5G商用临时牌照,多个城市已经可以体验5G网络。

  从去年大家都在盼着5G网络时代的到来,能够带给我们更快更流畅的上网体验,如今终于盼来5G网络,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全力加快5G的步伐。原定2019中旬对数个城市5G预商用,2020年覆盖全国正式投入商用,现如今5G网络预商用提前实现,仅2019年1月,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等城市已获得工信部5G商用临时牌照,多个城市已经可以体验5G网络。

  5G网络仍未大面积覆盖,但5G确确实实已经开始落地,例如在成都十号线太平园地铁站内,民众已经可以提前体验5G网络,形式和4G网络不太一样,站内的5G网络是转变为WIFI无线网络,用户通过连接WIFI体验5G网络,其网速是4G的40至60倍。

  除了成都地铁站外,其他城市也有公共场所投入了5G,三大运营商也有设备可供用户体验,已经提前体验了联通5G的网友表示:网速超乎想象,几乎无延迟。

由于5G基站仍在建立中,信号不能大面积覆盖,三大运营商未对大量用户开通5G业务功能,再加上目前市场仍没有可支持5G网络的手机,所以只能通过WIFI或三大运营商的设备让用户提前体验5G网络。尽管目前5G网络技术仍未完善,但网速已达4G的数十倍,待正式完善落地后,对用户的体验更高。工信部也明确表示加快5G的步伐,照目前工作展开的速度,相信今年便会有大量的城市开始预商用;各大品牌今年也会推出5G手机,小米早在去年就宣布将会推出全球第一款商用5G手机。

5G网络一秒下载一部电影的极速时代即将到来,但不少人表示担心5G流量的资费、5G手机的售价等等目前仍未得知,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小编每天带你了解更多互联网资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