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举办
2018/11/13 09:09   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      浏览量:
2018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11月11日举办。这是今年8月份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之后,重庆市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项主题活动。

原标题:2018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举办

2018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论坛11月11日举办。这是今年8月份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之后,重庆市深入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项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支持,星河控股集团承办,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参加。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全新发展格局,希望以本次论坛活动和签约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政府与科研单位、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互利共盈、共同发展。

“一如既往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欢迎各方有识之士深度参与到数字渝中建设中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商奎介绍说,渝中具有集聚的现代服务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97%,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超过50亿元。渝中具有显著的开放优势,驻渝领事机构齐聚渝中,聚集1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400余家总部企业。渝中具有完备的基础配套,拥有近20家五星级酒店、10座桥梁,飞架南北,7条轨道、交错纵横,富集了全市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医疗资源。

在院士主题报告会环节,陈鲸、樊邦奎、杨小牛三位院士分别围绕信息大数据深度应用发展趋势与安全问题、后信息时代的无人机、信号大数据体系架构及其演示验证等主题,从行业发展把脉、产业细分布局、核心技术应用等多角度分享科创智慧,同业界嘉宾碰撞思想火花。

当天,重庆市商委、渝中区人民政府、星河控股集团与中国工程院代表徐扬生、四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签署重庆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院士工作基地合作协议及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致力促进创新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为重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装上“新引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