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在浙江台州市设立公共安全研究实践基地
2018/11/12 09:26   中国台州网      关键字:应急,清华大学,研究,安全,公共      浏览量:
根据昨天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下阶段,清华公共安全院将组织院士、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人员,为台州市应急体系规划、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和智慧应急建设等提供决策咨询、评估、论证等服务,共同合作开展应急平台科技攻关,推动应急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培养应急管理人才等。

11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研究生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台州市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举行,市应急办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是国际一流水平的公共安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也是我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源头,其科研成果在我国政府应急工作的防范事件风险、缩短决策时间、综合协调应急资源、优化调度救援力量、增强应对科学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整体效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应急平台领域,它不仅主导设计了国务院应急平台,也设计了国内75%重点地市的政府应急平台,目前是应急管理部应急平台架构设计的重要力量。

此次,该校研究院选择在我市建立研究生研究实践基地,必将给台州市应急管理提供更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也将有助于台州市应急管理整体水平更好地提升。根据昨天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下阶段,清华公共安全院将组织院士、专家、学者及相关研究人员,为台州市应急体系规划、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和智慧应急建设等提供决策咨询、评估、论证等服务,共同合作开展应急平台科技攻关,推动应急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培养应急管理人才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