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智慧城市创新大会明天在沈召开将首次发布
《东北主要城市营商环境报告》
2018/11/1 09:21   沈阳晚报      关键字:第五届,智慧城市,创新大会,东北主要城市营商环境报告      浏览量:
11月2日至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将以“智能制造、智慧治理”为主题,在沈阳举办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

原标题:第五届智慧城市创新大会明天在沈召开将首次发布《东北主要城市营商环境报告》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世界城市发展的主要趋势,便是建设智慧城市。11月2日至3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将以“智能制造、智慧治理”为主题,在沈阳举办2018沈阳·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据了解,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委组成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参与,已成为国内外智慧城市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

本届大会共设置主论坛、沈阳夜话和智慧马拉松发布会3大板块,举行多场高端主题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绿色金融、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等主题,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城市相关负责领导、国际机构代表、业界顶级专家大咖、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同台论道,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国内外优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大数据产业应用成果,结合全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形势,探索创新城市治理智慧化建设模式和促进数字经济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有效路径,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东北新一轮振兴。

其中,主论坛将于11月3日举行,届时,沈阳市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将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将作主题报告,来自住建部、公安部、中国工程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开发银行、香港贸易发展局、蓝迪国际智库的专家领导将作主旨发言,东软集团、华为、英特尔等科技商业巨擘嘉宾将作主题分享,还有沈阳、南京、唐山等城市代表和英国等国际机构负责人出席并参与“大数据+城市精准治理”主题对话,会议期间还将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东北主要城市营商环境报告》、“装备制造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启信用建设研究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

本届大会主论坛下午板块将推出三个热点专题论坛,其中,“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新引擎”论坛将重点介绍大数据助推智能制造发展的科技应用范例和热点问题及发展动态,催生和激发政府、企业和行业领军者以工业大数据为智能制造核心驱动力推动转型升级,重塑东北制造业竞争优势;“绿色金融助推经济创新转型”论坛将围绕“绿色投融资、绿色金融工具、绿色金融产品和绿色金融服务”等创新,助推实体企业向绿色经济创新转型;“聚焦新型智慧城市,推动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能源+医疗”论坛将围绕“大数据在能源和医疗领域的应用”,结合沈阳发展情况,通过发掘新的应用场景,推动智慧能源、医疗大数据、能源互联网等获得突破,探寻沈阳等东北城市面向未来新业态的产业转型创新之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