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市规模最大数据中心高新区投用
2018/10/30 11:35   北方网      关键字:天津,规模最大,数据中心高新区,投用      浏览量:
近日,本市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赞普数据中心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建成投用,并与京东云、天津联通、中经云数据中心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本市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赞普数据中心在天津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建成投用,并与京东云、天津联通、中经云数据中心等11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中心填补了本市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的空白,将为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金融、证券、政务、智慧城市等各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高可靠、高容量、高品质的基础设施支撑环境。目前,天津高新区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赞普科技在内的以飞腾、麒麟、曙光、360、紫光、南大通用、中环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市首家移动互联与大数据、云计算行业中登陆“新三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慧社区宽带网络建设运营、IDC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和智能Wi-Fi网络建设运营。赞普科技致力于打造智慧社区平台,以云管理平台、智能终端、个性化定制服务模式创建智慧社区。新建数据中心除了为各行业提供IDC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外,还将利用自有的高标准基础设施和硬件服务器资源为云计算行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开发云计算业务。

此次建成投用的赞普数据中心大厦占地近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地上四层,配备24个机房模块,设计容量3700标准机柜,可容纳4万至7万台服务器。中心按照国际GB50174-A级标准和国际T3-T4级标准设计和建造,是本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国标(CQC)A级认证的数据中心。同时,中心依托赞普投资建设辐射市内六区和新四区的2000余公里的城域光网,及赞普独有的三线BGP的网络优势,三大运营商均已完成骨干光缆多物理路由接入,可无缝支撑各类客户的多种业务需求。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寿权说:“数据中心的建成标志着赞普科技从一家资源依赖型的轻资产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资产运营公司。中心将成为本地区绿色数据中心标杆、京津冀大数据走廊的桥梁,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建设提供服务与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