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大会在山东举办
2018/10/15 09:52   环球网      关键字:2018,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大会      浏览量:
2018中国(日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袖年会暨2018(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大会在山东日照举办。

近日,2018中国(日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袖年会暨2018(第六届)中国智慧城市推进大会在山东日照举办。

据日照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滕永茂介绍,日照高新区已通过国家高新区创建科技部专家咨询调研,正处于国家部委会商阶段。目前已经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建有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基地、物联网产业基地、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多个省级专业园区,孵化器面积40.2万平方米。

会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发布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系列人物和单位评选”入选名单,智慧城市评价网发布了第六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城市及智慧城市有关贡献企业和人物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据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总编、智慧城市评价网总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百人会创始人萧亚平先生介绍,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020亿元,全行业从业人数接近600万人,税收增长36%。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以行业媒体的身份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系列人物和单位评选”,所有入选者经过了十多位行业媒体人的审核,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特别担任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功勋人物及功勋企业的审核组组长。

图: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

其中,对人物的评价主要侧重在个人单位的领导力、行业影响力、产业贡献力等几个方面。对单位的评价主要指标包括了连续经营时间、纳税情况、解决就业情况、行业贡献、行业综合实力、技术突破与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

据了解,“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活动始于2008年5月,两年举办一届的,这次是第六届,前五届一直是由行业协会担任主办单位,对城市的评选指标有近三十项,这届活动由专业的行业网站发布,此届对城市的评价更侧重于对城市市民的调查和对经常出入各城市的媒体人的切身感受作为重要指标。入选城市一部分来自城市的自主申报,一部分来自媒体人的推荐。

图: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百人会创始人 萧亚平

萧亚平先生强调:“鉴于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国城市信息化的主要方式,同时国内还尚未有城市建成已经达标的智慧城市,在征求广大专家意见后决定这项发布活动的名称仍然沿用 “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 。通过举办这项活动发现一些城市这几年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突飞猛进,不但方便了市民的生活,而且也积极的推动了城市的经济发展。另外不少中型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比大型城市更多的成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