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
2018/9/13 09:38   人民网财经频道      关键字:工信部,中国,全球,5G标准制定      浏览量:
9月10日,2018年世界电信展在南非德班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带队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陈肇雄在中国展馆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了国际电联举办的频谱技术研讨会和中国移动南非公司揭牌仪式。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9月12日消息,9月10日,2018年世界电信展在南非德班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带队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陈肇雄在中国展馆接待了前来参观的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了国际电联举办的频谱技术研讨会和中国移动南非公司揭牌仪式。

陈肇雄强调,当前,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为万物互联构筑新的网络基础。中国高度重视5G发展,支持企业、产业组织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全球5G标准制定,协同开展研发试验,研究制定频谱规划,深化5G融合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全球5G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球业界携手合作,共同推进5G频谱资源高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技术普及应用,让广大用户早日分享5G发展成果。

陈肇雄表示,南非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信息通信领域,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南非通信主管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南两国信息通信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