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聚焦5G·智能终端产业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2018/9/12 09:43   搜狐新闻      关键字:聚焦,5G,智能终端,研讨会,贵阳      浏览量:
9月8日,由第八届中国(贵州)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铜仁市人民政府、深圳手机行业协会承办的聚焦5G·智能终端产业研讨会在贵阳市举行。贵州省投促局副局长余显强、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景亚萍、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深圳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明主持。

9月8日,由第八届中国(贵州)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铜仁市人民政府、深圳手机行业协会承办的聚焦5G·智能终端产业研讨会在贵阳市举行。贵州省投促局副局长余显强、省大数据局副局长景亚萍、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深圳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出席并致辞,会议由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明主持。铜仁市部分区县政府及投资促进部门、行业专家、智能终端企业、运营商等15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方式,共同探讨5G发展布局、解析5G发展优势、探索政企双方合作道路等问题。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显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全面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引来了富士康、高通、浪潮、以晴、财富之舟、百纳威等世界或国内500强大型智能终端企业来黔投资兴业,促使贵州由智能终端空白页向全国智能终端制造大省转变。从2014年以来,贵州全省以智能终端为主体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78.9%,成为贵州工业增长的第二大增长点。下一步,贵州将继续围绕智能终端产业,着力培育一批配套产业、努力完善一套优惠政策、全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将贵州智能终端产业做大做强。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亚萍在致辞中说,作为5G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全球的智能终端企业都对5G充满憧憬,贵州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发展大数据重要的载体之一,2014年至2017年贵州以智能终端为主体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78.9%,2017年电子信息制造业成为贵州工业增长的第二大增长点。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亚萍致辞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代表铜仁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研讨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铜仁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铜仁市抢抓贵州省被列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机遇,通过完善开放通道、建立开放平台、健全开放制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铜仁市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持之以恒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诚地邀请各位企业家选择铜仁、投资铜仁,与铜仁一起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能够取得新的突破,抢占发展先机,共同描绘大数据时代的宏伟蓝图,开拓出一片互利共赢、领跑5G时代的发展蓝海。

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少荣致辞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在致辞时说,手机是目前全人类有记载以来,人均覆盖面最广的产品。每年中国供向全球的手机数量接近20亿部,由于科技进步和时尚的元素,手机不停地更新换代。所以在5G时代,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做好布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走好5G发展的每一步。铜仁投资政策优惠,区位优势明显,大数据发展良好,今年4月份,我们已经和铜仁市签署战略协议,也希望有关企业把铜仁当成5G发展新高地,来铜共谋发展。

目前,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全球66个国家的154家运营商已经进行了5G技术演示、测试、试验或者已经获得牌照进行部署和现场试验。中国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的商用部署。

深圳手机协会会长 孙文平致辞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赵荣宝说,物联网是5G发展的主要动力,5G带来的不仅仅是网速的改变,更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的变革。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 赵宝荣发布主题演讲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副总工张睿看来,5G终端的发展决定中国5G产业的发展,同时5G对移动智能终端产业也是巨大的机遇,未来5G不仅仅是手机,还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飞机、公共设备等。据张睿介绍,2016年中国启动5G的研发试验,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的主网阶段,年底将完成室内室外的验证工作,5G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

中国信息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副总工 张睿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物联网及5G行业应用专家林克说,目前物联网产业链很全面,从芯片、模组、终端、整个行业的应用、资本等,但是仍见不到大规模的应用,这里面的问题就是在于产业链的环节跟最终的使用方中间隔了一条河,怎么样搭建这座桥实现产业的落地,这是目前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事。

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 林克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华大科技副总经理萧非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现在这个行业从技术上来说,需要找一个非常好的环境来落地。今天看到贵州省的政府非常开放,而且思想非常广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中国电子华大科技 萧非发表主题演讲

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分析当前智能终端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5G未来发展倾势和产业布局作了科学论证,进一步明确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新方向,为贵州省做好东部沿海城市产业转移承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