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首个省级“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在渝出台
2018/8/23 14:02   重庆日报      关键字:首个,省级,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      浏览量:
8月22日,市城管委透露,由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编制的《重庆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当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正式出台

8月22日,重庆市城管委透露,由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编制的《重庆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当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正式出台。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重庆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主要是解决我市智慧城市管理是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用什么标准建和怎么用的问题,其内容主要包含适用范围、规范性文件的引用、术语和定义、业务系统架构、性能要求、运行环境、信息安全、系统验收要求、运行维护要求和系统运行评价等章节及四个附录。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重庆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2015年正式立项启动编制,该规范立足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6年多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经验,并结合我市城市管理的实际情况,经过数十次专家评审,最终形成定稿。(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杨千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