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包对应”智能安检系统在重庆江北机场投用
2018/8/6 09:24   重庆日报      关键字:微标科技,安检,江北机场      浏览量:
在此之前,重庆机场行李人包绑定只针对交运行李,随身行李未与旅客信息绑定。在进行旅客随身行李反查时,通过行李安检时段进行筛选,耗时且准确率较低。随身行李人包对应系统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不改变现有安检通道布局和安检流程的前提下,旅客只需扫描登机牌获取行李框,就可实现旅客信息、随身行李图片信息及行李安检时间的自动绑定,达到随身行李安检过程定位、追踪、匹配的目的,便于安检人员实现快速倒查。

8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获悉,最新研发的随身行李人包对应系统近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江北机场由此成为国内少数随身行李安检过程智能化管控的机场。

最近,在江北机场搭乘飞机的旅客发现了新变化。进入安检通道后,这里比过去多了一台灰色的机器,扫一下登机牌或二维码,就自动出来一个行李框。

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取行李框的机器。这其实是一套随身行李人包对应系统,在扫码登机牌或二维码时,就将旅客的随身行李与旅客信息绑定,行李通过X光机时,包内的物品再次与旅客信息绑定。这样一来,旅客随身行李如果拿错或弄丢,就可快速找回。

这也能有效提升空防安全能力。在此之前,重庆机场行李人包绑定只针对交运行李,随身行李未与旅客信息绑定。在进行旅客随身行李反查时,通过行李安检时段进行筛选,耗时且准确率较低。随身行李人包对应系统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不改变现有安检通道布局和安检流程的前提下,旅客只需扫描登机牌获取行李框,就可实现旅客信息、随身行李图片信息及行李安检时间的自动绑定,达到随身行李安检过程定位、追踪、匹配的目的,便于安检人员实现快速倒查。

微标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下一步计划推出人包对应系统升级版。该系统将新增行李框的自动回收和发放功能,通过RFID(射频)识别技术、生物识别技术、自动机械传送系统,打通旅客行李、安检机信息、安检系统数据壁垒,不仅具有“人包对应”功能,而且实现全自动行李框的发放和回收。

据悉,位于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微标科技以高速射频识别为核心技术,提供智能硬件研发、系统平台集成、工业数据分析等智能化服务,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智慧铁路、民航机场、汽车制造、数字医疗等领域,用智能化为传统产业升级提供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