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大数据教育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2018/6/5 09:35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键字:第三届,大数据教育论坛,举办      浏览量:
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大数据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逐步进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颠覆着我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为进一步推动国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健康发展,为各类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最新研究动态、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搭建平台,2018年6月2日,以“财经背景下大数据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三届大数据教育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大数据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逐步进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颠覆着我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为进一步推动国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健康发展,为各类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最新研究动态、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搭建平台,2018年6月2日,以“财经背景下大数据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三届大数据教育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传统的市场观察方式逐步发生改变,数据洞察市场变化,数据驱动业务转型已成为主流。若想要实现业务创新和流程创新,深入研究大数据学科研究趋势、培养大数据领域人才变得至关重要。作为新兴交叉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教材研发、实验实践体系构建成为数据科学和大数据专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大数据教育论坛邀请到多位数据专家分享大数据领域最新学术研究前沿和最新应用,与多所高校代表共同探讨了大数据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会上,多名数据专家与高校代表就大数据专业人才认证标准研究、课程体系建设与推广、学术与人才交流沟通等展开了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