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南中原油田公安局视频联网指挥综合中心试运行
2018/4/3 09:05   dahebao.cn      关键字:视频,监控,中心,调阅,嫌疑人,提供      浏览量:
中原油田公安局视频联网指挥综合中心试运行以来,视频调阅支撑各类治安、刑事案件55起,群众求助34起,交通事故8起,为实施精确打击,开展侦查破案、服务民生提供了及时、有力、高效的保障。

中原油田公安局视频联网指挥综合中心试运行以来,视频调阅支撑各类治安、刑事案件55起,群众求助34起,交通事故8起,为实施精确打击,开展侦查破案、服务民生提供了及时、有力、高效的保障。

视频追查,证据锁定,为案件侦查方面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18年1月份以来,在油田登月新村、科技新村、等小区接连发生了十余起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件,影响恶劣。局科技信息化办公室视频监控中心民警,配合扫黑除恶专案开展视频侦查,组成专班人机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通过大量调阅视频、研判分析,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着装等特征,确定为同一嫌疑人作案,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工具特征反馈给扫黑除恶专案组,最终扫黑除恶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抓获,收缴了7辆电动车和62块电瓶。

2月10日,庆南派出所辖区建安小区发生一起开着面包车盗窃电动车的案件,经监控中心的视频调阅和研判分析,锁定了嫌疑车辆的最终去向,办案民警根据监控中心提供的线索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交待了多起盗窃案件。

3月6日,油田一中大门外发生一起山地车被盗案,监控中心接到基地派出所的调阅请求后,立刻组织人员进行调阅,经过大量的视频调阅和反复的研判分析,查找到嫌疑人的整个作案过程,同时,截取了嫌疑人清晰的正面照片,并最终追踪到了嫌疑人进入了华龙区绿景花园。基地所通过监控中心提供的轨迹和时段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一举带破盗窃电动车、山地车案件数起。

人像比对,轨迹查询,在群众求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1月20日晚20:50,基卫派出所民警带领三位群众前来求助。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骑一辆红色三轮助力车,于下午14:59分出庆北北区上苏北路后不知去向。监控中心立刻组织人员进行调阅,经过大量的视频调阅,发现老人经苏北路因迷失方向穿越数条马路和几个居民小区的轨迹,监控中心立刻将老人的去向和准确的时间反馈给办案民警,办案民警和家属最终将老人找到。

1月18日,一女士将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内有现金和证件,交警支队办案民警带其前来视频监控中心求助,监控中心迅速组织调阅,在大量视频和卡口数据的分析下,最终确定了出租车牌照号码,并提供给当事人,最终将手提包追回。

视频调阅,固定证据,在交通肇事案件方面收到良好效果

2017年12月23日13时许,中原油田局办公楼前发生一起恶性的交通事故,一名15岁的学生骑自行车在斑马线上被一辆由西向东的大客车撞到并推行了近百米,孩子受伤严重,进了重症监护室。肇事方推卸责任,交警支队向监控中心请求视频调阅,经过大量的视频分析,多个角度的分析研判,最后为本次事故的定性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2018年1月6日晚18时许,一名老人在油田宾馆前被一辆由西向东的电动车撞倒,造成脑出血及多处骨折,一度在死亡线上挣扎,昏迷长达十几日。肇事方因高昂的医疗费和后续赔偿,与受害者家属就事故责任产生纠纷。交警支队向监控中心请求视频调阅,经大量的视频分析和研判,监控中心向交警支队提供了相关的视频资料,最终为事故的定性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