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帮助马来西亚实现智慧城市计划
2018/1/30 08:45   环球网      关键字:阿里巴巴,马来西亚,智慧城市      浏览量:
马来西亚将成为中国境外第一个适配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部门开发的智慧城市系统的国家。阿里云近日已正式启动名为“马来西亚城市大脑”的智慧城市计划,该计划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技术支持马来西亚的数字化转型,并帮助城市各项机能更有效的运行。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吉隆坡成为马来西亚境内第一个实施阿里云“城市大脑”的地区。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马来西亚将成为中国境外第一个适配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部门开发的智慧城市系统的国家。阿里云近日已正式启动名为“马来西亚城市大脑”的智慧城市计划,该计划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技术支持马来西亚的数字化转型,并帮助城市各项机能更有效的运行。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通过这一计划,我们的目标是赋予马来西亚所有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者权力,提高效率,推动创新并在数字时代取得成功。对于阿里云来说,这是包容性技术的真正含义。”

该公司已经联合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公司和首都吉隆坡市议会,共同推动这个智慧城市倡议的落地实施。

“马来西亚城市大脑”的智慧城市计划代表了全球日益增长的趋势。政府部门通过与技术公司深度合作,在交通管控、能源管理、综合治理和公共安全等各公共职能部门及领域部署先进的信息和通信技术。

根据研究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智慧城市项目背后的关键推动力是城市中心人口增长、能源效率需求增加、城市间投资竞争、城市成本降低以及提高公民生活质量的努力。

据阿里云介绍,马来西亚城市大脑还可以与管理紧急情况调度的救护车呼叫系统集成在一起,通过控制交通流量以便确定最快的路线并调整紧急车辆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目的地。此外,随着“城市大脑”项目布局的日趋完善,马来西亚的大型企业、初创企业、大学和其他学术机构将同样有机会获取“城市大脑”所提供的人工智能工具,以推动其所在领域的创新。

2016年9月,阿里云“城市大脑”项目首次在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市萧山区落地建设。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胡晓明曾对媒体表示:云计算,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所有公司和组织有效运作的基本工具。此前,阿里巴巴曾就其创始人马云心血结晶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与马来西亚进行过深度合作。通过eWTP,大陆和马来西亚的中小企业都可以轻松进行跨境贸易。马云也被任命为马来西亚的数字经济顾问。

阿里巴巴并不是唯一一家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云计算技术进行智慧城市计划的中国科技公司。去年12月,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与雄安新区签署协议,将其成长为智慧城市样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