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舟山市率先完成水利视频监控平台整合搭建工作
2018/1/10 09:14   浙江水网      关键字:舟山,水利视频监控,整合搭建      浏览量:
近日,舟山市水利局顺利完成全市水利视频监控平台搭建及整合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水利视频数据共享、平台整合。

  近日,舟山市水利局顺利完成全市水利视频监控平台搭建及整合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水利视频数据共享、平台整合。

  近年来,舟山市、县二级水利部门依托防汛防台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等工作,纷纷组建视频监控平台,水利实时监控管理能力得到了显著增强,但仍存在系统数量繁多、数据各自为阵、承载网络多样等短板,平台资源利用率亟待提升。为此,舟山水利局结合“幸福舟山”三年行动计划中水利监控平台建设任务,积极谋划视频监控平台的整合搭建工作,于2017年7月启动实施全市水利视频监控平台整合搭建项目,对市本级、各县(区)及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分别搭建视频级联平台。在各单位接入监控资源后,由市水利局视频级联平台将各个视频平台进行统一级联,并与其他业务平台进行系统对接、资源共享,全面整合应用水利视频监控数据。该项目的实施应用,进一步提高了舟山市水利信息化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智慧水利”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