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成都市举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
2017/12/21 08:49   四川在线      关键字:安全,中小学幼儿园,工作,成都市,金牛区      浏览量:
来自全市22个区(市)县公安、教育系统的近百位代表,实地参观了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八中的人防、物防、技防和联防建设情况,金牛区锦西幼儿园、金牛分局西安路派出所、金牛区公安分局、金牛区教育局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通报了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20日,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市十八中举行。来自全市22个区(市)县公安、教育系统的近百位代表,实地参观了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八中的人防、物防、技防和联防建设情况,金牛区锦西幼儿园、金牛分局西安路派出所、金牛区公安分局、金牛区教育局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通报了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据悉,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现场会由成都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金牛区教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积极推动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有力提升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管理和反恐防暴工作水平。

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金牛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10所、校点231个,在园幼儿、在校中小学生14.4226万人。近年来,金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区教育局和公安金牛分局携手,在管理、方式和平台上积极创新,从人防、物防、技防和联防四个方面全面铺开,形成了“党委政府统筹、教育部门主管、相关部门配合、学校全面负责、家长积极参与、社会多方协同”的安全工作机制。

目前,金牛区已创新探索出“一网多格、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校园安全四级网格管理模式,并通过资金投入从硬件上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现共设立“校园警务站”231个,设计制作学校护卫专用反光背心2400件,为全区学校配备安防器械8件套;规划建成安全体验馆1个,安全体验室3个;投入资金5300余万元整改校园围墙、大门63处,升级39所重点学校反恐防暴硬件设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