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迎接全运会 天津中心城区新增全景式高点“鹰眼”设备
2017/8/2 09:29   城市快报      关键字:鹰眼,交通,设备,设施,道路,城区,监控      浏览量:
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看到,设置在奥体中心周边的5处“鹰眼”拍摄出的画面非常清晰,由于这些超清设备拍摄的是广角影像,因此比原有各类视频监控设备的拍摄范围更广,指挥中心交警在室内就可以对全运会各场馆和重点道路沿线的交通情况一览无遗,在全运会内场指挥部的大屏幕上也能看到同样的画面。

从交管部门获悉,近期天津市中心城区新增10处全景式高点视频监控设备(俗称“鹰眼”)、80处高点视频监控设备、120套路面视频监控设备、100处电子警察等科技交通设施调试完毕,全运迎宾道路及场馆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管理科技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屏幕看到,设置在奥体中心周边的5处“鹰眼”拍摄出的画面非常清晰,由于这些超清设备拍摄的是广角影像,因此比原有各类视频监控设备的拍摄范围更广,指挥中心交警在室内就可以对全运会各场馆和重点道路沿线的交通情况一览无遗,在全运会内场指挥部的大屏幕上也能看到同样的画面。据介绍,这样的全景式监控设备在全市范围内共有约10套,这些设备为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做出合理部署提供了更有效的信息。

此外,近期交管部门还在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范围内的快速路和主要路口增设了120套路面视频监控设备及100处电子警察,进一步加强交通流量管控、疏导和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近一段时间的情况看, 电子警察在治理交通违法方面效果显著。”据交管局科研所交警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本市外环线以内(包括外环线)全天禁止中型、重型载货汽车通行,电子警察已在全市范围内查处违法闯行货车约6.8万辆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