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开展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督察工作
2017/7/31 09:11   中国文物信息网      关键字:重庆,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      浏览量:
近日,重庆市文物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消防总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先后对合川区、沙坪坝区开展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进行了督察检查。

根据《重庆市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实施方案》安排,近日,重庆市文物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消防总队组成联合工作组,先后对合川区、沙坪坝区开展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进行了督察检查。

督察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合川区育才学校旧址(陶行知先生纪念馆)、钓鱼城遗址的安全保卫工作台账和消防栓、灭火器监控设施配置运行状况,沙坪坝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暨文化工作委员会旧址和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旧址安全情况;督察组对下一阶段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党委政府重视程度,逐级落实责任主体;二是要认真梳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排除安全隐患,堵住监管漏洞;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的长效、联动机制防范体系。(渝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