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305公里
2017/7/26 09:47   十堰日报      关键字:十堰市,农村公路,安防      浏览量:
原标题:我市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305公里本报讯记者刘俊通讯员杨林松报道:7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半年形势分析会,我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推进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的经验。会上,我市抢抓全省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机遇,精心组织,举全市之力,提前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

原标题:我市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305公里

本报讯 记者刘俊 通讯员杨林松报道:7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半年形势分析会,我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推进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的经验。会上,我市抢抓全省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455”工程机遇,精心组织,举全市之力,提前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任务的做法,受到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以 “第一项目”抓部署。在农村公路安防工程推进中,我市坚持高位谋划、超前部署,形成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县市区挂图作战的工作局面。在资金保障上,各县市区通过统筹相关项目资金、开展PPP项目合作、政府财政兜底等多种形式,拓宽工程建设资金来源渠道。

以“第一标准”抓建设。我市坚持强化管控保质量,对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实行统一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标准、护栏色调、验收达标、资金结算。为保证工程进度,各县市区依据编制的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规划,倒排年度建设任务,定期查进度、找差距,完善方案,抓好落实。一是明确隐患路段治理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二是优先治理临水临崖和已开通农村客运班线道路的安全隐患。三是根据隐患路段的地质地形,不断修订施工设计图,因地制宜制订防护工程技术方案。四是同步栽种适宜的绿色植物,形成生态化的第二道安全屏障。

以“第一力度”抓督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组成9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对各县市区实行责任、目标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开展农村公路联合治超工作,确保农村公路设施完好。建立质量安全巡查机制,成立巡查专班,负责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制定考核机制,确保工程质量。

目前,全市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305公里。下一步,我市将大干快干,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目标任务。

(责编:刘雅薇 刘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