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枝江首家无人便利店开业 店主自主研发自助购物智能系统
2017/7/21 09:14   湖北日报      关键字:湖北,枝江,无人便利店,购物智能系统      浏览量:
近日,京东在湖北枝江的首家无人便利店正式运营,当日销售额超千元。

这家店由枝江青年宋华波与京东枝江站点合作创办。顾客关注微信公众号后,通过扫描进店、自助挑选、在线支付,即可完成购物,全程均自助服务,无人打扰,也无需支付现金。

宋华波今年33岁,原在深圳工作。他瞄准商机,考察了欧洲、日本等地的无人便利店,认为前景广阔,便下决心回家乡创办无人便利店。

准备大干一场,不料一开始就遇到“拦路虎”——自助购物系统。国外先进自助购物系统具备门禁、扫描、称重、打包等多项功能。他咨询了国内近百家自助购物系统供应商,却没找到一款满意的产品。

他组建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出集门禁、收银、称重等功能于一体的无人值守智能系统。相比传统便利店,节省人力60%。

店内还有个名叫“若琪”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和顾客语音对话、翻译英语,按指令播放顾客选择的歌曲。

目前,宋华波正完善自助购物系统的无人配送功能。他充满信心地说:“计划在枝江建10家以上无人便利店,再进军全国!”

枝江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新产物,共吸引返乡电商创业人员8000余人,开设网店1.5万家,近年来电商交易额突破80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