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苹果新专利:面对歹徒 用指纹悄悄报警
2017/7/19 10:16         关键字:苹果,新专利,指纹,报警      浏览量:
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苹果申请的一个专利。在传统拨电话方式无效的场景下,苹果准备用全新的方式,让用户悄悄拨打报警电话。

在电影电视剧中经常出现这样扣人心弦的画面,面对持枪的歹徒,受害者拿到手机正要拨打报警电话,突然被歹徒发现,手机被抢走。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正在为上述的应用场景,开发一个神不知鬼不觉拨打报警电话的新技术。

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开了苹果申请的一个专利。在传统拨电话方式无效的场景下,苹果准备用全新的方式,让用户悄悄拨打报警电话。

目前在苹果iOS的锁屏界面上,用户能够紧急拨打报警电话,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拨电话的动作可能被歹徒所发现。

苹果在申请文件中表示,可以利用类似发暗号的方式拨打报警电话,比如在手机的指纹识别模块上按下特定序列的指纹,或者是在压感屏幕上施加特定压力,并且形成组合。

利用这些新技术,歹徒可能看到受害者正在解锁一部智能手机,但是她其实已经在悄悄拨打报警电话。根据苹果的专利技术,除了报警电话之外,手机也能够向警方发送受害者的位置信息,甚至直接发送现场的音频和视频信息,让警方了解受害者目前的状况。

当然,这仅仅是苹果申请的一个技术专利,未来是否会整合到iOS操作系统中,成为一个真正可用的功能,尚无法得知。

此前,在苹果手表产品中,苹果推出了一个实用的功能,可以向特定的联系人发送SOS紧急求救信息,比如外出老人发生身体不适时,可以向亲人求助。

意外情况下的报警等功能,往往也是科技公司比较重视的移动设备功能之一。比如此前移动专车Uber在印度发生女性乘客被强奸的恶性事件,后来Uber升级了客户端,推出了一键防狼功能,如果在车内遭遇不测,用户可以摁下一键进行报警,或是向亲朋好友告知自己的位置。(综合/晨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