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人工智能(AI)恐对人类文明构成重大风险
2017/7/18 09:00   智能电子集成      关键字:马斯克,AI,人类文明,人工智能      浏览量:
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针对人工智能(AI)的迅速发展提出了警告,他呼吁政府必须设立人工智能规范,因为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可能会对“人类文明构成重大风险”。

据美联社消息,电动车开发商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针对人工智能(AI)的迅速发展提出了警告,他呼吁政府必须设立人工智能规范,因为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可能会对“人类文明构成重大风险”。

特斯拉的电动车推动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研发风潮,全球车厂纷纷跟进。尽管目前的自动驾驶仍处于发展的极初期阶段,但马斯克认为,以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人类很快就会需要保护。

长久以来,马斯克对人工智能抱持疑虑的态度始终不变,尽管他身兼特斯拉和航天公司SpaceX的创办人及执行长。他在日前美国罗得岛举行的“全球州长协会”演讲中提出人工智能恐将威胁人类工作,甚至藉由操纵信息引发战争的警告。

但官方的立场显然与科技业者不同调。美国亚历桑纳州州长杜希(Doug Ducey)便直言:“我们还不知道要应对什么,就被要求立法。” 科罗拉多州州长希肯鲁柏(John Hickenlooper)也要求马斯克提供更具体的建议,好让他们理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速度和成果,以评估究竟会对人类社会带来什么影响。

对此马斯克指出,目前急于开发人工智能的企业或许会认为立法规范有碍于技术发展,但他也直言,这些公司都不会因此离开美国。

为了“开发对人类有益的人工智能技术”,马克斯协助设立了OpenAI,这个非营利的研究机构目标在开发安全且对社会有正面影响的人工智能科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