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机场开启停车场全智能时代
2017/7/13 09:09   央广网      关键字:停车场,天津,机场,智能      浏览量:
新设备、系统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停车场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停车场的便捷性,使天津机场停车场走进了全智能时代。天津机场也将继续挖掘停车场的服务潜力,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多元化、“智慧”化的停车服务而不断迈进。

7月11日,天津机场正式运行停车场“停简单”系统设备,成功完成了停车场智能化升级工作,实现过夜车辆反向寻车、自助缴费等多项“智慧”功能,由此开启停车场全智能时代。

随着京津冀协同一体化的发展,也带动了航空运输的发展,作为现代化最为快速、便捷的交通体,机场停车场需要不断提高便捷、智能水平来适应其车流量大、车位周转率高、停车场面积大而广等诸多特点。目前,天津机场正处于快速、稳定发展阶段,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随之选择驾车前来天津机场乘机的旅客也在不断增长,为不断提高停车场的便捷性,使其满足机场的发展要求,天津机场不断提高停车场的智能水平,2014年,率先引进车牌照自动识别设备,入场无需取卡,出场自动识别的模式,颠覆了停车场以往的运行模式,将停车场带入了智能服务时代;2017年初,ETC专用通道投入运行,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入场、出场全自助服务,大大提高了停车场的智能服务水平。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促使天津机场向“智慧机场”转型,而机场停车场作为机场提高服务与管理水平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也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停车出入口系统、反向寻车系统以及停车收费非现金支付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打造智能便捷的机场停车服务已成为机场的主要目标之一。为此,为不断提升停车场的智能化水平,为驾车前来机场乘机的旅客提供便捷的停车服务,天津机场与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停简单”操作系统、设备,经过近半年的升级改造,完成了“停简单”硬件设施设备的升级安装、软件调试等工作,并将于7月11日正式投入运行。在此次停车场智能提升工作中,天津机场为给旅客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在停车场A、B、D区分别设置了三个自助查询缴费亭,旅客可通过亭内放置的自助缴费查询机,查询到过夜车辆的停放位置,实现反向寻车功能,不仅如此,存有过夜车辆的旅客在查询到自己车辆的同时,查询机还会为旅客推荐到达车位的最佳路径,使服务更加人性化。在支付停车费方面,天津机场打破常规单一缴费方式,开通多种方式的缴费模式,旅客可通过自助缴费查询机、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自助缴费方式,支付停车费,在此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在通过自助方式完成缴费后,需要在15分钟内驶离停车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停车场的便捷性,天津机场还在停车场出口增设了一条自助通道,提前缴费的旅客可以通过自助通道,直接驶离停车场,而未提前缴费的旅客也可以在到达自助通道时,通过扫描出口显示的二维码,完成自助缴费,进一步提升停车场的运行效率。

新设备、系统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停车场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停车场的便捷性,使天津机场停车场走进了全智能时代。天津机场也将继续挖掘停车场的服务潜力,为给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多元化、“智慧”化的停车服务而不断迈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