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系统落户乌兰浩特机场
2017/7/12 08:39   民航资源网      关键字:乌兰浩特,人脸识别,机场      浏览量:
近日,乌兰浩特机场公司邀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为安检验证岗位安装了人脸识别设备,现已试用于该岗位。

图:应用人脸识别系统对旅客进行验证检查

7月7日,乌兰浩特机场公司邀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为安检验证岗位安装了人脸识别设备,现已试用于该岗位。

人脸识别系统是一项新兴生物识别技术,是通过人像与身份信息的检测和比对,自动识别和确认人脸信息的一致性,同时该仪器可自动追踪侦测旅客头像,提高图像采集成功率。

运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管理及安全防范,是机场公司一次科技运用的突破,标志着乌兰浩特机场进入了智能“刷脸”时代。此次应用,使验证检查的手段上由人工识别,转变为人工智能双重识别。即提高了验证准确性和通过率,又进一步优化了验证岗位的工作流程,为安全检查工作筑牢防线,为机场公司治安、反恐工作和空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全力做好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技术人员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