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借助华为领先技术兰州将建智慧城市大平台
2017/7/6 09:16   每日甘肃网      关键字:兰州,华为,智慧城市      浏览量:
7月5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兰州市将力争打造未来国内智慧城市样板。

今后兰州将建设智慧城市大平台工程。而华为公司将为兰州市政府提供支持。7月5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兰州市将力争打造未来国内智慧城市样板。

记者了解到,本次战略框架协议重点围绕六个方面,

一是以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为牵引,实施兰州智慧城市大平台工程,包括云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平安城市、物联网平台、电子政务等;

二是共同推进兰州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推动网络融合创新;

三是共同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依托华为公司成熟的技术和经验,助推兰州市产业转型升级;

四是共同推进兰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利用华为公司在ICT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力,共同搭建大数据平台,加快兰州大数据产业园、兰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

五是加强人才领域合作和培养,为兰州市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

六是加强兰州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华为公司在ICT基础设施的领先技术和端到端的成熟解决方案,为兰州国际马拉松、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好信息化方面的支持。

此次签约,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兰州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将助推兰州市ICT前沿技术与政务、产业、民生相结合,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升信息便民服务,力争将兰州市打造成未来国内智慧城市样板。同时将兰州新区建成云计算、智能制造和电商服务的集聚中心及国家级贸易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