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疆乌苏市举办“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发展”讲座
2017/7/5 09:06   亚心网      关键字:新疆,大数据,城市建设      浏览量:
7月2日,乌苏市在市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发展”专题讲座。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区域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7月2日,乌苏市在市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发展”专题讲座。

市委书记周晨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直各部门、各乡(镇)场、街道主要领导、业务骨干认真聆听了讲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巩红星主持了讲座。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光从智慧城市政策研究与规划设计、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形势、相关政策以及顶层设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智慧城市的概念、背景、现状以及当前环境下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必要性,阐述了新型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和政府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面临的挑战,并就乌苏市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

讲座结束后,市委书记周晨及乌苏市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在负一楼会议室就如何推进乌苏市智慧城市建设与大数据发展进行了座谈。

市委书记周晨说,科技发展到今天,智慧城市是城市建设的一条必由之路。智慧型城市的发展需要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协同合作,要以重点应用为突破口,实现精准管理,清楚了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不是万能的,ICT才是发展智慧城市的必要条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了解新技术,实现让城市更美好的梦想,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建设智慧城市所带来的便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和把握精髓,不断提高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生服务保障、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问题有效解决,全力推动乌苏市智慧城市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