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实现产业化突破 第二代产品将投放
2017/6/28 10:01   合肥日报      关键字: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产业化,突破,产品      浏览量:
据了解,太赫兹波是介于微波与红外线之间的电磁波,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利用人体自身辐射产生的电磁波,当人体身上携带有隐蔽物品的时候,就会在相应位置形成一个阴影,利用这一原理,可以使隐蔽物品成像。

无论是机场,还是大型展会,“合肥造”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均能在短短数秒内完成“安全扫描”,有效为公共安全“把关”。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已实现产业化突破,它的“升级版”——第二代太赫兹安检仪也即将投放市场。

据了解,太赫兹波是介于微波与红外线之间的电磁波,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利用人体自身辐射产生的电磁波,当人体身上携带有隐蔽物品的时候,就会在相应位置形成一个阴影,利用这一原理,可以使隐蔽物品成像。目前,该仪器是国内唯一一家正式发布上市的太赫兹人体安检装备。自投放市场以来,其良好的性能和功能获得了市场认可,曾多次保障重大活动和展会,今年在合肥举办的中博会和徽商大会就用该设备作为安检仪器。

据介绍,中国电科38所已投资1亿元,建成国内首个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中试线和年产1000台的生产线,并形成完整的生产标准工艺和流程。目前已有大批量的市场订单。与此同时,第二代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和针对轨道交通行业的主动式安检产品已研制成功,即将投放市场。

中国电科38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预计今年能迎来产业爆发式增长。该所将以安徽博微太赫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产业发展平台,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1亿元,“十三五”末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的目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