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罗湖智慧城市产业园开园 大梧桐首个“智谷”项目落地
2017/6/28 08:49   legaldaily.com.cn      关键字:智慧,城市,智谷,安防      浏览量:
据了解,智慧城市产业园是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一校、三谷(天谷、智谷、创谷)、多园区”产业布局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纳入“智谷”范围。

作为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智谷”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罗湖区“智慧城市产业园”于2017年6月26日下午在中设广场正式开园。罗湖区区长聂新平、副区长宋强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智慧城市产业园是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一校、三谷(天谷、智谷、创谷)、多园区”产业布局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纳入“智谷”范围。产业园由罗湖区政府、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以软通动力华南总部为核心,汇聚产业链资源,形成产业联盟,打造信息技术与智慧产业生态链。其中,园区物业中设广场属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所有,通过城市更新新建而成,拥有A、B两座塔楼,共有7.37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目前软通动力华南总部将入驻该产业园整个A座,作为龙头企业带动整个产业带及产业园发展,吸引一批信息技术、智慧城市、“互联网+”企业聚集。未来,软通动力华南总部将在产业带动、人才集聚、经济拉动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罗湖抢抓城市更新、东进战略、棚户改造等重大机遇,以构建区域综合创新生态系统为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青山绿水和成熟城区之间,规划建设产业空间超2000万平方米的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布局大体量、多节点、梯次型、集约化的“一校三谷多园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与罗湖南部的传统产业形成错位发展、互补共融之势,形成“北科技创新、南金融商贸”的全新产业格局。

“软通动力是罗湖区优化政府服务、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引来的“金凤凰”,也是智慧城市产业园的核心企业。”聂新平表示,作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首批重大项目,智慧城市产业园的开园运营以及软通动力的正式入驻,符合全市产业布局和方向,对罗湖发展新兴产业、集聚优质资源、补齐创新短板具有积极意义,也必将成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的标志性事件。他希望,中设实业、软通动力能够发挥好主平台、主引擎作用,整合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形成以软通动力为核心的产业联盟,打造信息技术与智慧产业的全生态链,快速集聚一批创新要素和优质企业,与罗湖区携手共进,把大梧桐新兴产业带打造成为比肩纽约“硅巷”的无边界创新产业园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