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识别、自动结账 黑科技无人超市现身重庆
2017/6/26 09:32   华龙网      关键字:人脸识别,无人超市,重庆      浏览量:
“闪店”是首次亮相渝洽会,24小时营业却无人值守。这是重庆云邮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等技术,展出的一个供顾客自助购物的超市。

  进入无人超市,“人工智能”利用人脸识别将顾客锁定,拿起一样东西,系统会自动记录物品及数量,选完商品不用结账,费用直接从手机里扣除。近期亚马逊逆天概念性实体店震惊零售业。然而,类似的黑科技超市将在重庆出现。6月24日在渝洽会会展现场,一家名叫“闪店”的概念超市赚足了眼球。

  据介绍,“闪店”是首次亮相渝洽会,24小时营业却无人值守。这是重庆云邮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等技术,展出的一个供顾客自助购物的超市。顾客用手机扫码进店,挑选好商品之后扫码结账,再扫码离店,都是用一个微信小程序解决问题。

  云邮天下相关负责人称,2014年,他们与腾讯合作打造一个“AItoB”(人工智能对商家)的商业模式,实现顾客全程自助购物。目前,“闪店”项目已拿到600万元首轮融资,预计今年7月将落户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