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尖兵之翼会展硕果累累 工业级无人机迎来春天
2017/6/19 08: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尖兵之翼,会展,工业级,无人机,春天      浏览量:
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及展览会作为无人机行业产品技术发展的风向标,一直引领着行业创新发展。在展览会上涉及行业目前最前沿的飞行器控制技术,无人机发射和回收技术,无人机操纵面、机翼、机身等技术以及导航、雷达和图像处理等与无人机紧密相关技术,另外结合人工智能等新概念和技术也出现在本届展览会上。

    6月时节,麦浪滚滚,收获希望与喜悦。伴随着国内外参展商和买家的声声赞誉,6月1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完美落下帷幕。

    “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作为我国无人机领域内举办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和参展企业最多的无人机专业盛会,始终秉承“引领-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历经十余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无人机专业会展第一品牌。

    权威 全面覆盖工业级无人机产业链

    本届无人机大会以“军民融合背景下无人机关键技术与应用”为主题,在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国内外客商云集、嘉宾荟萃,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广大参展商以最优质的产品、最领先的技术以及无与伦比的解决方案闪亮登场,精彩纷呈,吸引了数万观众的目光。

    本届无人机大会受到了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知名企业的高度重视,北京市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北京测绘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军鹰装备研究院等单位分别主办或者协办了大会及展览会相关活动。

    在专业观众邀请上来自军委联合参谋部、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公安部、工信部、民航局、环保部、测绘局、科工局、国防大学、军科院、中国电科、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船舶工业、南航、北航、西工大、哈工大、空工大、清华、北理工、上海交大等单位从事无人系统研制、生产、管理、使用的一线技术实战人员以及部分国家驻华领事馆工作人员、国外无人机专家及全国各主要媒体单位的朋友们参观了展会。根据本次无人机大会组委会的初步数据统计,本届无人机大会及展览会专业观众总人数达到近3万人,国际买家数量突破历史之最。

    2017年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总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03家,国内知名工业级无人机巨头纷纷亮相,特装展台创意十足,展商活动丰富精彩。河南三和航空工业、北京猎鹰无人机、山东龙翼航空、北京耐威智能、武汉智能鸟科技、沈阳无距科技、凌云光技术集团、高德红外、航天图景、正唐科技、北京致导科技、北京中航智等等如约而至,共展出500余架/套无人机及相关设备,其中无人机整机140架。另外,受无人机应用不断拓展融合,众多涉及农林植保、电力能源巡检、消防救灾、公安系统、国土测绘、气象环保监测等领域的工业级应用创新无人机企业也盛装绽放本届展览会。

    国内外交流报告前沿实用

    与此同时,作为构建无人机大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为企业搭建了了解政策、技术交流、产业信息共享、交互创新以及投融资的最佳平台,专门打造了系列高规格论坛及技术交流会:无人机大会开幕论坛、无人机作战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分论坛、无人机测绘创新应用交流会、警用无人机标准与检测技术交流会、无人系统投融资论坛以及系列新品发布会。论坛交流会场场爆满,引起了与会者的深切共鸣与思索。

    论坛及技术交流会内容涵盖无人机产业发展形势、国内外无人机系统技术发展及应用、无人机行业标准与检测及无人机初创企业最为关心的投融资内容。尤其是在无人机大会开幕论坛中,来自德国、美国、韩国、英国等国际知名无人机企业介绍了目前国际上最前沿的无人机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另外,在无人系统投融资论坛中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与上海电子物联产业园联合宣布正式组建“中国无人系统展示交易中心”,致力于解决无人机行业最后的推广应用难题。

    从无人机大会论坛及交流活动中既可以体验到鲜活而精彩的行业发展案例,聆听专家对行业发展难点问题的解答;也可以紧扣前沿,与广大行业一线实战精英磋商行业发展实用专业技术;更可以领略到为无人机蓬勃发展而奉献忙碌靓丽风景!

    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集中发布

    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及展览会作为无人机行业产品技术发展的风向标,一直引领着行业创新发展。在展览会上涉及行业目前最前沿的飞行器控制技术,无人机发射和回收技术,无人机操纵面、机翼、机身等技术以及导航、雷达和图像处理等与无人机紧密相关技术,另外结合人工智能等新概念和技术也出现在本届展览会上。

    本届展览会也成为众多无人机企业发布年度新品的重要平台,数十家企业发布了最新研制的新品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把无人机行业创新推向新的高度。致导全新航电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无距科技倾转旋翼产品“无距”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和“辽”矢量多旋翼无人机以及智航无人机倾转旋翼无人机把无人机带进倾转旋翼时代,高德红外最新轻型无人机及载荷、测温机芯等产品,航天图景无人机超分时空数据链产品、睿密信息DT反无人机系统以及D-Mate工业级无人机拓展平台、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应用、天腾航空无人机大气污染监测辅助决策系统等等。无人机大会已经成长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型展览会。

    随着“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社会影响力、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受到了国内多家重量级媒体的竞相报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环球网、网易、凤凰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经济观察网、中国警察网、中国民用航空网以及无人机行业相关媒体,均对本届无人机大会及展览会进行了精彩的报道。

    敞开汇聚世界、共襄无人机盛举,2017年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虽已落幕,但其影响力将进一步推进无人机行业蓬勃发展,为无人机发展再添新活力。相聚2018,期待下一届与您携手同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