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北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建湖县启动
2017/6/12 08:31   中国江苏网      关键字:数据,建湖,云计算,智慧      浏览量:
6月9日晚,携手XDC+﹒智汇建湖暨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盐城市建湖县成功举行。万国数据、蓝汛、世纪互联等IDC行业的国际、国内17家上市公司及百家业内客商代表、省内外媒体记者共2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盐城讯(程光 胡士军)6月9日晚,携手XDC+﹒智汇建湖暨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盐城市建湖县成功举行。建湖县人民政府县长薛盛堂,县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加广,副县长臧冲,江苏先云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潘峰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建湖县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运营。活动中,先云公司分别与深圳易信、北京亿通网联、上海宽惠等三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万国数据、蓝汛、世纪互联等IDC行业的国际、国内17家上市公司及百家业内客商代表、省内外媒体记者共2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数据中心是“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基础支撑,是加快推进智慧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建湖”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建湖县在推进石油装备、绿色照明等特色产业转型提质发展的同时,审时度势,积极作为,把“智慧建湖”作为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将高新区作为发展主阵地,以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为龙头,先后招引北京网库、中国云谷、阿里巴巴、邻里中国等智慧项目,“智慧建湖”建设硕果频结。

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该县最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支撑项目,是全球第九座、亚洲唯一一座按照全球最高T4标准设计、建设和运营的数据中心,建设2120台机柜,为建湖及整个苏北地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市民提供统一的云计算服务,致力打造中国第一家面向中小企业的云应用平台,力争五年内把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展成为苏北功能最全、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基地、苏北首个超大型专业性云计算中心。目前,先云公司正与沈阳机床洽谈,合作共建全国首个智能制造工业级大数据平台。

顾加广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建湖正在全力打造生态经济试点县,坚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守住两条底线、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以“城市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为目标,大力实施“互联网+”六大行动计划,在高新区重点建设智慧产业园,“智慧建湖”体验中心、“互联网+工业”服务中心建成运行,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21家。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运营,并与部分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带动推进“智慧建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建湖将持续营造并维护诚信发展环境,为企业运行、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推进大数据产业加速向前发展。热忱欢迎更多投资者、创意者和应用商加盟建湖,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的互利合作,共同谱写建湖产业转型新篇章。

潘峰在推荐会上介绍说,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按照独创性的“变形金刚式”的全模块化设计,遵循UPTIME Tier IV标准。先云将致力于高标准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维,引领数据中心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特色化发展,为打造IDC行业新生态继续前行。

在建湖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先云云计算数据中心、县展示馆、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大家对建湖的生态环境、城市建设、项目推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建湖地理人文环境、投资发展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加深对建湖了解,常到建湖走走看看,利用自身资源,帮助推介建湖、宣传建湖,让更多客商走进建湖、认识建湖、投资建湖,为建湖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