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疆电网实现智能视频监控
2017/6/2 09:36   国家电网报      关键字:视频,监控,电网      浏览量:
此次智能型视频平台建设试点,将线路巡检的直升机、无人机、变电站巡视机器人等装置拍摄的视频或图像信息接入到统一视频平台,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视频异常检测,更好地支撑巡检业务应用。

5月26日,新疆电力信息通信公司完成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升级,新疆电网正式实现智能视频监控。

新疆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经历了平台1.0、平台2.0及滚动接入三个阶段,目前已接入变电站、营业厅、输电线路、计量中心、信息机房、办公大楼等站点共计14335路监控视频。

此次智能型视频平台建设试点,将线路巡检的直升机、无人机、变电站巡视机器人等装置拍摄的视频或图像信息接入到统一视频平台,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视频异常检测,更好地支撑巡检业务应用。统一视频平台中的基建工程现场作业视频有安全监督功能,能对工程现场实施全方位智能监控,并通过集成接口实现自动告警。针对安监部门的安全监督需求,新疆电力信通公司梳理安监业务重点关心的场景,在统一视频平台中设计研发了作业现场监控视频的安全监督功能,为安全监督提供科技支撑。

通过对视频资源的智能分析和关键提取,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关键监控和数据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