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能科技开启安防新时代 上海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开幕
2017/5/25 09:36   东方网      关键字:无人机,人脸识别,安防      浏览量:
最新型的无人机干扰器,可以通过干扰无人机的控制链路和导航链路,达到驱离无人机或迫使其降落的目的,保障低空空域安全。

以“智汇安防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上海安博会”)今天起至26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展览馆举行,还有警用装备和智慧交通展同期举行。现场全面展示了安防行业在智能化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智慧安防的新理念。

最新型的无人机干扰器,可以通过干扰无人机的控制链路和导航链路,达到驱离无人机或迫使其降落的目的,保障低空空域安全。

人群中只需看一眼就能提取相关身份信息

在很多科幻电影里,智能头盔能直接将使用者需要的信息立即显示在眼前。这样的技术事实上已经被制造出来,并且可以用于公安民警的日常管理。

安博会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副AR眼镜。外表看来,这不过是一副镜架较一般眼镜更宽的墨镜,但是戴上之后除了能看到眼前景象,还能在眼前显示出一系列数据信息,用手指轻轻触碰镜架,就可更换不同界面信息。

展会上,“刷脸”进出家庭、小区和公司将成为现实,过去人们担心识别准确率不高、以照片代替人脸这样的问题,正逐步得以解决,“刷脸”正成为一项安全可靠的技术。

据介绍,投入实战运用后,民警戴上这幅眼镜就可通过WIFI、蓝牙等联网,从后台数据库调取相关数据。结合人脸识别技术,民警只需要看当事人一眼,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就能在眼前一一展现。

这款眼镜一旦投入使用,今后在人流密集地区,民警将不用对过往人群进行身份证查验,如果发现可疑人员,这一AR眼镜能扑捉嫌疑人的样貌,并通过后台数据进行对比,若比对发现为违法犯罪嫌疑人,民警能快速对嫌疑人进行控制。

无需发射子弹,无人机就能被干扰落地

作为一座超大型城市,上海公安工作以“反恐”为标准。而先进的反恐设备将为反恐工作提供保障。在本次展会上,用于反恐的“防撞立柱”“声波盾机器人”“无人机与反无人机干扰器”“X射线安全检测仪”等产品也将逐一亮相。

近年来,无人机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无人机干扰民航客机正常飞行的情况。据悉此次展出的“反无人机干扰器”,并非通过传统的固体子弹击穿无人机,而是通过发射干扰信号,使无人机无法继续飞行。此外,相关部门和企业也在研究无人机与使用者信息绑定技术和设备,不仅能让干扰正常活动的无人机无法飞行,还要找到并处罚幕后的使用者。

此外,“X射线安全检测仪”也比当前使用的一般安检仪更加灵敏。目前用于地铁站等公共场所的安检仪器,大多需要人眼辨别,而新型的安检仪器则会自动检测液体等特殊物品,一旦发现为可疑物,仪器将自动发出警报。

刷脸就可进出小区单位,千里之外用手机也可知晓老人身体状况

不少人说如今是“刷脸的时代”,然而这一调侃却正在成为现实——如今的安防产品中,“刷脸”技术却越来越广泛运用于日常生活的安全防范之中。

此次展会上,“刷脸”进出家庭、小区和公司将成为现实,过去人们担心“刷脸”识别准确率不高、以照片代替人脸这样的问题,正逐步得以解决,“刷脸”正成为一项安全可靠的技术。

此外,依托互联网平台,在线咨询、预约挂号以及为老年人提供家政、关怀陪伴等养老互助服务的安全“智慧养老”也将出现在此次展览上。这里有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简易操作手机软件,打开这一软件,子女就能看到老人在家的身体状态。现场还将展出一款“云社区”,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在可视对讲、家居控制的基础上,将物业服务、社区购物、餐饮快送、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社区服务有机整合,为用户构建一个更为智慧、人性的居家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