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兰州五泉山建筑群安防系统工程预计11月中旬投用
2017/5/9 08:34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关键字:甘肃,五泉山,安防      浏览量:
据五泉山公园主任王富仓介绍,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包含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声音复核系统,电子巡查系统等。其中智能化系统包括自动人脸识别及人流量统计子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能瞬时扫描30多个人,并将信息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

5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五泉山公园获悉,为加强五泉山公园古建筑群的公园保护,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日前,耗资971万元的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正式启动,用以保护整个建筑群的安全。该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包括自动人脸识别及人流量统计子系统,可实现公园人流量实时监控。预计这一工程将于今年11月中旬正式投用。

据五泉山公园主任王富仓介绍,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包含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声音复核系统,电子巡查系统等。其中智能化系统包括自动人脸识别及人流量统计子系统。

据工程设计方和施工方兰州立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怀光介绍,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公园内共安装500多个探测器,包括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各种摄像机及声音复核装置共计277台,入侵报警系统各种探测器121台,电子巡查系统装置81台,紧急求助可视对讲装置50台,紧急广播音柱62台。

五泉山建筑群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最大的亮点在于安装有智能人脸识别系统。4台人脸识别仪器的外形设计成了普通的监控探头模样,分别安装在公园的出入口及必经之路。人脸识别系统内部结构与普通的监控探头有很大的差别,除了可以360°旋转,只要人的面部对准人脸识别系统探头,仪器就可以迅速抓取人的面部信息,传输到监控中心。这种人脸识别系统能瞬时扫描30多个人,并将信息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游客从几时几分进门,到几时几分出门都能被识别到,这对于公园内小孩走失或是广播找人等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待人脸识别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以自动精确计算每天出入公园人流量以及公园实时人流量,便于公园统计和管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