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编织全方位立体化城市公共安全网
2017/5/3 09:01   newssc.org      关键字:安全,四川,公共,安防      浏览量:
随着安防行业转型升级,跨界融合发展成为主流趋势,安防已不仅局限于城市安防系统建设,更将深入到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建设项目的推动下,我国安防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有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已达4860亿元,行业增速保持在13%,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我国安防行业将保持良好势头稳步前进,安防行业的整体规模也将保持较快增长。

城市公共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产业联盟秘书长汪宙峰认为,随着安防行业转型升级,跨界融合发展成为主流趋势,安防已不仅局限于城市安防系统建设,更将深入到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物联网产业、软件与信息化产业、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服务产业、休闲旅游业等方方面面的城市系统将成为未来高端智慧安防产业的发展目标,也将对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城市公共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志国表示,“互联网+安防”不仅将对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深刻影响,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安防对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技术研发和转化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于内地欠发达地区来说,发展城市公共安全产业有利于对接东部产业转移、充分利用产能调节,优化本地经济结构。用好用活社会公共安全大数据产业驱动引擎,利用后发优势结合地方产业升级规划,通过PPP模式发展公共安全领域高端智能计算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重大机遇。

据了解,江阳区将对强化安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特色、大力推动安全科技创新、积极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淘汰落后技术和工艺等进行更加详尽的安排。江阳区也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完善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建设,构建覆盖全区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监察、应急救援机构和安全培训管理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和基础数据库,不断完善安全科技支撑体系。

江阳区城管局有关人士透露,未来江阳区将按照“滚动发展、分批实施”的原则,不断完善城市安全智能综合管理系统。

江阳区通过公共安全智能系统建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的工作流程,充分体现了“制度+科技+责任”的制度创新。通过公共安全智能系统和大数据来分析、统计、研判各类工作动态,就可清楚知道全区地下管网、地面和低空管控、消防、交通、交警等工作动态,实现安监工作从“小安监”到“大安监”的提升,使安监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泸州市智能安防在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的同时,还不断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便利人民群众生活,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大力改造提升了传统产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