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安保工作
2017/4/20 08:32   国际保安装备博览会      关键字:安保公司,首都机场,安检      浏览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首都机场作为出席活动的重要外宾集中抵离地,位置重要、责任重大。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首都机场作为出席活动的重要外宾集中抵离地,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因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充分借鉴历年重大保障工作经验,以确保高峰论坛各国外宾抵离首都机场及乘坐民航班机绝对安全顺畅为核心,以民航运输秩序和空防安全稳定为基础,以严密防范针对民航的恐怖袭击和专包机保障为重点,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佳状态、最严措施、最好效果,全力以赴做好高峰论坛安保工作。

安检维序员为旅客进行答疑

科学统筹规划加强组织领导

安保公司根据民航局、集团公司总体部署和要求,迅速组织召开了高峰论坛安保工作部署会,专题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全面启动了高峰论坛安保工作。同时,结合此次保障任务的特点,制定了《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一个核心、两项重点、四个坚决防止发生和三个零”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就组织划分、职责分工、阶段任务安排等进行了具体要求。根据《方案》要求,各部门“一把手”作为部门第一责任人,要层层传导责任,确保各层级、各岗位职责清晰、接口明确,链条完整。各级管理人员要坚持“统一指挥、区域协调、各司其职”原则,加强监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安保公司各部门积极对接《方案》要求,结合保障任务需求和自身情况,认真研究确定了本部门保障方案和工作标准。同时,第一时间开展了全员思想动员,通过部门会、科室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将上级精神和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为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优化管控环节提升安防能力

为确保重点环节管控有力,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安保公司以践行“三个安检”理念为核心,持续巩固“三个反对”活动成果,重点加强了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能力。加大旅检、货检及围界道口等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对重点人员、重点货物进行有效识别,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加强重点岗位管控能力。加大各级监察力度,狠抓岗位落实,切实提高违禁品查控能力,做到“不漏人、不漏物”,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三是加强专项应急演练。结合空防安全形势和业务特点,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确保每名员工熟悉掌握应急预案,熟练使用应急器材,有效提升一线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信息联动机制。及时与股份公司运控中心、机场公安分局、航空公司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了解航班、客流变化,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有效。五是加强专项培训。对参与保障员工进行重点分类培训,强化员工业务技能,杜绝保障期间无证、使用假证、冒用证件人员进入隔离区,同时,加大PPS行为识别技术的培训力度,做到对精神异常人员等进行有效识别。六是加强安检设备检查力度。对安检设备进行全方位的设备隐患排查和问题梳理,特别是对关键运行设备及单点设备实施重点检查,确保设备正常平稳运行。

关注运行效率践行真情服务

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基础上,安保公司还从安检资源、服务礼仪、志愿服务等三方面入手,深挖服务细节,精进服务品质,提升各国外宾在首都机场的服务“获得感”。一是科学调整安检资源。充分发挥 “安检快速通道”、“女性旅客专用通道”、“无障碍通道”等功能性通道的优势,合理调配安检现场资源,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二是规范服务礼仪。要求全员在服务过程中做到有礼有节,有效运用“L型”手势法、360°环绕检查法等特色亮点服务,展现“国门安检”良好形象。三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在保障期间,各部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适时启动机关志愿者支援一线机制,协助做好安检现场的旅客疏导,为旅客打造安全、快捷、温馨的旅途环境。

此外,高峰论坛期间,国内外媒体比较集中,安保公司还将加强对运行安全、旅客服务、突发事件、重大运输保障等舆情的监测、研判及正确舆论引导工作,确保高峰论坛保障期间各项工作运行顺畅。本文来源中国民航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