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建“智能警务”
2017/4/13 09:55   腾讯网      关键字:腾讯,武汉,公安局,警务      浏览量:
4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建“智能警务”平台,探索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展开深度合作。

4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建“智能警务”平台,探索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展开深度合作。 “科技+合作”是实现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必备要素。“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双方将通过深化警企合作,提高警务科技含量,腾讯公司旗下企鹅媒体平台、优图实验室、安全产品、腾讯云、大数据部门等合力推动武汉“智能警务”迅速发展。

据了解,武汉公安已与华为、烽火、浪潮等知名企业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定向研究符合武汉实际的警务科技产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腾讯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先行者和业内翘楚,这次与武汉公安牵手,将在今后充分发掘海量用户价值、整合多平台经验、输出核心互联网相关技术,传递“互联网+”产业发展经验,发挥龙头企业示范效应,在互联网能力深入服务武汉公安为原则的基础上,腾讯公司与武汉公安对共建“智能警务大脑”展开深度合作。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顺年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

本次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六大模块,互联网+警务智能信息分发与内容影响力体系建设、警务大数据平台优化、警务大脑智慧中枢完善、微警务平台搭建、警务大脑生态建设、互联网+警务探索与微创新。

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腾讯优图作为该领域世界纪录领先者,专注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深度学习,积累了人脸检测、人脸五官定位、人脸特征提取、人脸对比、人脸推荐、活体检测等一整套技术方案,并接近世界最高水平。优图在人脸识别领域上持续不断地精进和突破将会助力此次战略合作,与武汉公安多警种、线上线下场景结合,从政务民生服务、追逃打击犯罪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

腾讯结合移动端多入口优势与底层计算、存储、分析等核心能力,在武汉公安优质服务资源积累基础上,推进武汉公安对用户体系的完善,移动端微警务平台技术标准的统一规范与建设,实现交管、户政、出入境、城市大人流热点区域、重点旅游景区等部门和机构的业务移动端咨询、办理、跟踪、结案、统计等功能的实时线上化,提升武汉在管理、服务、预警、决策等方面的服务能力。

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将输出鹰眼系统和麒麟系统助力武汉公安打击网络黑产的能力,共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在这个过程中腾讯公司将携手武汉公安摸索一套全新的“社会共治”的新模式。

武汉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武汉公安此前在微警务、政务服务、社会风险防控等方面与腾讯公司都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关注粉丝达到180万,受到群众好评。

今后,双方将继续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提高的目标。武汉公安将与腾讯公司联手,以推动“封闭、独立、分散、粗放”向“开放、共享、融合、精准”转变,打造“智能公安”、“平安武汉”品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